陆瑞雪

逍遥自在又怎么比得上生死之交(我cp赛银你们注意一下)

【赛银】记录2 (假期)

  “喂,银河,休假有什么安排吗?”

 

  这次很巧,赛罗和银河的休假刚好赶在了一起,时间也不是很长,大约两三个月的样子。

 

  赛罗和银河对这次休假很是重视,他们甚至各自提前一个月就开始做起了计划,遨游宇宙亦或是游山玩水,想必都是不错的选择,即使是去一趟动物园看看大熊猫或者去个猫咖也都是极好的——赛罗和银河都喜欢这些毛茸茸的可爱小动物。当然,银河也想过,留那么一个星期的时间来静静地逛一逛宇宙各处的图书馆,在一个闲暇的下午,热上一杯浓缩咖啡,再翻开一本故事书,也是种美妙的体验。

 

  赛罗问出这句话时,他的心里突然有了抛弃一切计划的想法。

 

  又是很巧,银河也在思索着如何告诉赛罗他想把这些计划全部搁置。

 

  “我没有什么安排。”银河回答。

 

  “嗯,太好了!”赛罗脱口而出,接着神情便茫然起来,他有了一个很特别的想法,但似乎把这个小小的私心说给银河或多或少有些冒犯,他搓了搓头上的冰斧,犹豫起来,“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如果你也没有什么其他想去的地方,如果你觉得和我住在一起也不会感到困扰的话——”

 

  银河的眼灯中闪过了一丝惊喜,“好啊,地球除了UPG和小光家,我恰好也没有地方去。”

 

  “你知道我老爹在地球有处公寓?”赛罗来了精神,挺起了胸脯,叉着腰问道。

 

  “嗯,你以前好像有提到过。”

 

  “哈哈哈哈,完全没有印象了呢!”赛罗此刻的模样看起来有些傻,他尴尬地笑着,心里却像是住了两个在打架的小人,其中一个说:喂,你刚刚的表现可真是太差了,而另一个只能很无奈地表示:可我已经尽力了呀。

 

  事实上这并不是银河第一次去赛罗家了,更不是第一次同处在一个屋檐下,从前一起在外执行任务,“星河为被大地为床”的日子也并不少,但想起人类邀请同伴来家中小住的含义,赛罗便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不过这所谓的不好意思也恰恰是来自于刚刚的冲动,赛罗对自己的这份冲动还是一如既往地满意。

 

  赛文在地球上有一处庄园,赛罗偶尔会在家庭聚会时去住上一段日子,一两个星期左右尚且还可以忍受,但时间一长便会觉得浑身不自在,因为庄园很大,需要太多的人力打理,来来往往的人多了,连穿衣梳妆都要加以讲究,总觉得不够闲适和自在;赛文在地球上还有另一处房产,是一个不太大的loft公寓,近些年购置的,赛罗对此很是喜爱,因此在地球的多处时间都在公寓中度过。

 

  银河毕竟是作为客人小住在赛罗家,来时便穿了一身正式的黑色西装,于是他由赛罗引进公寓时就感觉与整体米白色的简洁慵懒氛围格格不入,就连坐在卡其色的沙发上时都觉得身体因保持挺拔的坐姿而较着劲。他咬着下唇,对赛罗的热情问候只是简单的“嗯嗯啊啊”做回应,没有什么过多的话语。

 

  赛罗见状轻笑起来,他知道银河这个样子一定是不自在极了。他随便给银河倒了杯果汁,让银河四处走走,而后便回屋在衣柜中翻腾起来。他记得自己有一身灰色棉质的运动衫,穿起来柔软又放松,只是他穿了太多年有些旧了,不过银河一定不会在意,更何况这样的话,银河的身上就会有他的味道,而他的旧衣服也会沾上银河那让人感到温馨的木质甘甜气息。

 

  窗外阳光有些猛烈,为此赛罗拉上了薄薄的白色丝质落地窗帘,他抱着灰色运动服出来时,目光就被飘动起的窗帘吸引了去。窗帘如同海上的浪花一般波动着,油滑的表面随之闪着波光,眯起眼来,窗帘的背后映出浅蓝色的高挑身影,修长的脖颈贴紧丝滑的布料,让他忍不住想用唇珠轻轻触碰,淡蓝色的衬衫被挽起袖口,赛罗仿佛已经看到了银河半截小臂上精瘦的肌肉,手腕处凸起的骨节和青筋。

 

  赛罗吞了下口水,“银河,你在看什么?”

 

  白色的波光剧烈跳动起来,银河从背后走出,指着后面,“你养了一些仙人掌,平时不在的时候,你是怎么照顾它们的?”

 

  “哦,艾克斯做了一套自动打水和浇水系统。”赛罗给银河指着引水流的管道,“这样的话,即使我有几年不回来,他们也不会枯死。”赛罗手指轻轻抬起银河的一截小臂,撩起窗帘又将他带了出去,“你看,我特意给它们换了大一些的花盆,不要以为他们长得很慢,像咱们这种经常在外的,往往一转眼就看它们长得更加粗壮了。”

 

  银河点点头,蓦然想起了赛罗刚才有说过给自己拿衣服。“衣服呢?”

 

  “哦。”赛罗回过神来,撩起窗帘示意银河回到房间里,指着灰色的运动服,“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这是我从前最喜欢穿的衣服,虽然它不是家居服,但是它甚至要比家居服还软。”

 

  “你不介意就好。”银河浅浅笑了起来。

 

  “当然!”

 

  银河正在解着衬衫的扣子,已经解下了两颗。银河长长地松了一口气,活动了一下脖子,“果然还是这样舒服。”他的肩膀很宽,只是因为结实瘦削而有些单薄,锁骨清晰可见,虽然胸肌并不是很大,但是胸脯看起来十分结实。他继续解着下面的扣子,微微突起的腹肌轮廓显现出来,随着柔美的阳光似乎还可以感受到皮肤的纹理和附在上面那浅得透明的汗毛。

 

  此刻的不真实感涌上赛罗的脑海,他开始重新回忆起了礼堂光的样子。在他的记忆中,礼堂光无论何种情况下都可以笑得出来,因为他天生有着一双笑眼,眉毛虽然挑起,但末尾处也温柔地弯了下来,让他看起来总是那么的随和阳光。而银河不同,银河总能赋予那双笑眼最冷漠而疏离的眼神,嘴角也时常挂着怜悯。

 

  “赛罗,帮个忙。”银河正在皱着眉专心地解着手腕处的扣子,但这里的扣子有些紧,他又怕用错了力量将衣服撕坏。

 

  “来了来了。”赛罗的眼前真实了起来,他凑过去轻轻拉下被挽起的袖口,小心地解起扣子来,手背不经意掠过银河胸口的皮肤,感觉一阵温暖,此时正是夏日,银河的皮肤上已经出了一层薄汗。温热的气息随着空气一同进入了赛罗的鼻孔中,沉稳中带着些许动物毛发的气息,甜蜜而咸湿。

 

  赛罗眨了眨眼,干咳一声,“要不要洗个澡,我帮你放水。”

 

  银河点点头,“嗯,正好洗个澡,不然会给你的衣服沾上体味。”

 

  赛罗开始后悔起来。

 

  银河出浴的样子并不似赛罗所想那般干净清爽,他的发丝还在滴着水,身上也擦得马马虎虎,裹在白色的浴巾里,喊道:“赛罗,浴室已经收拾过了。”

 

  “哦,好!”赛罗敷衍地应着,他没有心思管浴室收拾得如何,只是从身边扯了一条他常用的毛巾,叫银河坐在椅子上,给他简单掸了掸肩膀上的水珠,便开始专心地帮他擦起了头发。

 

  “认识你这么久了,我还是第一次知道你是这样的。”赛罗一边隔着毛巾大把抓着银河的头发,一边说着。

 

  

  “我什么样?”银河有些不解。

 

  “对自己十分敷衍,以前和你出去玩就该想到,吃东西挑三拣四,喝饮料随随便便,喝酒却不挑,给你什么就喝什么,衣服也不买些穿起来舒服的,就连洗澡也懒得擦——”赛罗唠叨了起来。

 

  银河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这也不是你第一次说我了,我小时候你就经常说我不懂得照顾自己。”

 

  “嗯,看来等我年纪大了也得像现在这样照顾你,真是太贴心了啊银河!”

 

  “你要这么想的话——”

 

  “没这么想,晚上正好随便吃点,反正你也对吃也没什么建树。”赛罗翻了个白眼。

 

  “然后再看个电影?”

 

  “你有推荐了?”

 

  “看《黑衣人》吧!”银河建议。

 

  赛罗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平时就打宇宙人和怪兽,放假还要看打宇宙人怪兽?”

 

  “不想看我们也可以看别的。”银河假装示弱。

 

  “看,为什么不看,J和K都说好!”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赛罗发现银河意外地好养活,即使赛罗一连做了七天的拉面和煎蛋三明治,银河依然吃得津津有味。银河平时勤快得很,以至于赛罗每天睁开眼时,公寓都能给他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后来在某天半夜起夜时他才发现银河天不亮便会开始做起家务来。赛罗问他:“你为什么每天都能在半夜醒来做家务呢?”

 

  银河正在做拉伸,结实的腿部压在墙上,肌肉微微膨出,颇具美感,“因为我实在不需要人类那么久的睡眠,而且做家务真的很解压,左右也是闲着。”

 

  “那你怎么不看书?”赛罗继续问道。

 

  “因为你在睡觉。”

 

  “你看书不会打扰我睡觉的,而且你不是很喜欢看那套《纸牌屋》吗?”

 

  “你睡着了没人给我冲咖啡,这种理由——”银河说着说着笑了起来,他发现自己在赛罗身边久了会变得越来越懒,有些自己也可以做的事情反而失去了动力。

 

  赛罗也随之笑了起来,银河实在可爱,他在银河的身边总会傻笑出来,这个不需要他帮助和保护的战友,也只是很需要他的陪伴而已。

 

  “赛罗,帮我压个腿!”赛罗拿个零食的功夫,银河便又开始呼唤他了。

 

  赛罗所幸把一大把零食塞进了银河的嘴里,然后指着银河鼓鼓囊囊的腮帮子大笑起来,“你这个样子,真的很像花栗鼠!”

 

  银河皱着眉将嘴里的食物一点一点咀嚼咽下,才缓缓开口道:“果然是赛罗行为。”

 

  “赛罗行为?”

 

  “捷德和我说的,有一些行为很典型,除了赛罗可以做出来以外没人会这么做,这就是赛罗行为。”

 

  “可是维克特利也可以这么做!”赛罗狡辩道。

 

  银河的眼神中出现了一丝诧异,“怎么会,维克特利才不会这么大缺大德!”

 

  银河有天累极了,第二天日照三竿也没醒来。赛罗小心地爬起来,见银河难得还在睡着,就打算给银河买些吃的回来。许是出门的动静有些大了,回到公寓时发现房间里的东西被扔得乱七八糟,银河就像是一个犯了错的孩子,一脸惊恐地望着赛罗,手上还不停地收拾着东西。

 

  “怎么了?”赛罗有些担心的放下食物,快步走到银河的身边安抚着他发抖的后背。

 

  “我——”银河语气中带着害怕和迷茫,“我也不知道,我,我可能,可能是——”

 

  “别着急,慢慢说!”赛罗夺走了银河手里的东西,把它随意扔在一边,将发抖的银河拥入怀中。

 

  “我本来在睡觉,然后一瞬间被吵醒突然很生气,没控制住自己,随手打了几下,这些都掉了,对不起!”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你起床气那么严重!”赛罗靠在银河的背上笑了起来。

 

  “对不起,实在对不起,我一定赔偿,赛罗!”银河显然还沉浸在惊吓中,不停地道歉。

 

  “好啦,好啦——”赛罗的脸蹭着银河的身体,发丝毛茸茸的扫在了银河的喉结上,惹得银河忍不住抓起了脖子,“经此一遭,怕是你以后更不爱睡觉了,我买了点吃的,你缓缓就去吃,先别管收拾屋子了,我去洗个澡,等我洗完澡一起。”

 

  才过去半个多月,赛罗半长的头发变得更长了,刘海开始扎眼睛,他估摸着银河应该已经吃饱了。“银河,过来帮我剪个头发!”

 

  银河带着剪刀和平板一起来到了浴室,“你想剪什么发型,我得现学。”

 

  赛罗摇了摇头,夺走了平板,拖长声音撒娇一样地说:“不许学,我们奥特曼总能按照人类教程做得分毫不差,我讨厌这样,我就想要你凭着感觉剪嘛——”

 

  银河思索了一阵,“比如泽塔。”

 

  赛罗笑得差点把平板扔到水里,“泽塔啊,他是个例外。”

 

  “那捷德?”

 

  “小陆一向都随心剪头发,他剪成什么样都会觉得自己很帅。”赛罗说道,“对了,小陆每次都能大大方方叫我诸星先生或者真,你可是一次都没叫过。”

 

  “怎么?”

 

  “我想听你叫我真。”赛罗的眼神凌厉起来。

 

  银河想了想,还是拒绝了,“我一直都叫你赛罗,已经习惯了,而且你和捷德有些互相之间的亲昵称呼不是挺好吗,这是你们友情的最佳见证啊!”

 

  赛罗结实的胸脯剧烈起伏起来,他翻身夺过银河手中的剪刀远远扔了出去,水花四溅,赛罗的眼睛果断而坚决,似是一头锁定了猎物,蓄势待发的猛虎,他手臂的肌肉血脉喷张,一把拉住了银河的衣领向自己的怀里带,低沉地咆哮道:“银河,你是这么想的?”

 

  银河一个趔趄被扯到赛罗的怀里,浴缸中又溅出了水花,他干脆直接坐在了赛罗的身上,狠狠地压住了赛罗,伸手掐住了他的脖子,翘起嘴角,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而后俯身在赛罗的耳边像狼一样嘶吼了起来,“我就是这么想的,赛罗,我现在叫你赛罗,以后也叫你赛罗。所以赛罗,今天你也要发疯了是吗?”

 

  “我现在是诸星真。”赛罗也抓住了银河的喉管,“你为什么不愿意这么叫我,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当成我的爱人啊赛罗!”银河顶着赛罗杵在喉管上的手硬生生地下压着自己的身体,以至于发出了一阵干呕,红红的眼中涌出泪水。赛罗被吓了一跳,抽回了手,却不想直接碰到了银河冰凉而湿润的双唇,那坚硬的牙齿对着赛罗疯狂地撕咬起来。

 

  “够了吗赛罗,我问你,够了吗?”银河咬着赛罗的耳垂问道。

 

  浴缸中的水被染上了些红色。

 

  “很荣幸啊,银河。”赛罗咬着牙说道。

 

  “很好,那么我们可以准备剪头发了吗?”

 

  “不,银河,明天吧,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房间还没收拾。”

 

  “哦歇歇吧,它还会更乱。”

 

  “赛罗——”

 

  “F*,这真是最好的假期,不要浪费了,银河!”

 

  

 

  

  


评论(3)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