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瑞雪

逍遥自在又怎么比得上生死之交(我cp赛银你们注意一下)

【赛银XV】What If 第五章

这一章你可以解锁以下内容:

1 掀起黑洞风暴的赛罗。

2 用两根手指困住维克特利的银河。

3 维克特利的立场。

——————

   一向决绝而冷酷的维克特利也不得不承认银河的强势与狡猾,他此时正在被银河的两指用力地擒住手腕,与之一前一后地走着,任他如何暗自用力也无法挣脱,他愤恨地哼了一声,却看到了银河一脸的春风得意地侧过头来,就连眼灯都比刚刚亮了几分。

 

  “别挣扎了,不然看上去多不好。”银河小声说道。

 

  “嘘——”维克特利示意银河噤声,他脚步放得越来越轻盈,银河的脚步声他早已熟悉,于是除此以外,他大概还听到了十多个人的脚步声,这十多个人一路都在跟着他们,似乎也并不在意被他们发现。

 

  银河微微笑道:“哦,都是以前的一些同事,我想你不会介意的吧。”

 

  维克特利抻了抻被银河固定住的胳膊,那只手还握着他的短刀,而那把短刀此时正在抵着银河的腰间,只可惜银河的两根手指加了些力,擒得维克特利的手腕生疼,“我想你也不希望当着他们的面讨论萤石的秘密。”维克特利咬着牙说道。

 

  “当然。”银河将维克特利往身后又拉了拉,示意维克特利将头搭在他的肩膀上,“可这不是你和我要解决的事情,你要做的事情是请我吃饭,仅此而已。”

 

  “该死的,我宁愿和你在这里打个你死我活。”维克特利狠狠地在银河的肩膀上咬了一口。

 

  银河疼得皱起了眉,手上的力气便更大了,“维克特利,你说世界第一的盗贼输给了平平无奇的义警,是不是会很有趣,整个迷失宇宙都会知道你的悲惨遭遇。”

 

  这句话对维克特利果然管用得很,毕竟维克特利是一个盗贼,一个盗贼最在意的便是他的名声,若是哪天他的名声变得好了,亦或者是彻底臭了,那么他的生意就会变差,而此刻他的生意便是安培拉皇帝给的,他目前还不想舍弃这千载难逢的机会。维克特利收起了那份暗地里的张牙舞爪,像一只温顺的小猫一般将银河“请”到了街角的餐厅。

 

  白天罪恶之城的餐厅并不似夜晚那样人满为患,诺大的餐厅中只是星星点点地坐着两三桌,老板娘和服务生此时懒洋洋的,见到进来的银河和维克特利也并没有热情地迎上去问候,而是一拍墙上的按钮,将餐桌上的光屏点开,菜单展示在了银河和维克特利面前。

 

  “点吧!”维克特利抬了抬手,无奈地说道。

 

  银河托着脸快速浏览着菜单,他一向挑食,又恰好因为前夜雷雨而犯了头痛,食欲不佳,实在也不想吃什么,便顺口说道,“交给你了,我想你也还没吃东西。”

 

  正说着,这冷冷清清的餐厅忽然热闹了起来,一下子进来了十来个人,只不过他们都穿着义警的黑色装甲,吓得老板娘一阵惊呼,“怎么了!这是怎么了!”而这些义警也有趣得很,他们只是吃饭,不过他们恰好也如银河那般没有胃口,只要来了一些沙拉和肉酱汁。

 

    

  一桌子的菜,维克特利和银河谁也没有动。

 

  “赛罗。”银河打开了通讯仪。

 

  通讯仪中传来了赛罗的声音,“你身边有几个?”

 

  “不是很多,十来个,不过陆续还有义警进来。”银河答道。

 

  “亲爱的银河,别担心,他们很快就会直接撤走。”赛罗笑着说道。

 

  “那么确定?”维克特利问道。

 

  “维克特利是吧,你可要监督银河多吃一些,否则我会在你去虚无之地的路上就杀了你。”赛罗调侃道。

 

  维克特利眼灯闪了一下,似乎是翻了个白眼,嘴里念道:“有病!”

 

  维克特利或许知道这个世界上很多的秘密,但他的确不知道赛罗最大的特点就是“有病”。同样一个任务,维克特利一定会做的小心而干脆,隐去他所有的痕迹,而赛罗不同,他一定会做出最大的动静,让所有人知道这个任务是他赛罗做的,这便是他常说的,“掀起黑洞风暴”。

 

  此时此刻,赛罗正提着轻型炮筒向义警的基地走去,边走边哼着Gnarls Barkley的Crazy,脚下跳着MJ的滑步。他先前已在几个重要的地点布上了炸药——罪恶之城的新闻大楼、机械仿生伴侣生产线、艾克斯最讨厌的涂鸦景区和那个惹得银河在雨夜绝望的伤心之地。赛罗自认为将炸药部署在机械仿生伴侣生产线是他做过的最英明的决定,因为那个鬼地方生产出的机械女郎就像是个毫无感情的纸箱,他实在不知道它们的制造商究竟有多么的讨厌女人,才会将伴侣仿生人做成那么丑陋的样子,它们甚至连薇拉身上鳞片群的一小块布都比不上。

 

  “很快你们就能看到我的英姿了!”赛罗兴奋地对着通讯仪喊道。

 

  “静候佳音。”银河笑道。

 

  维克特利指着通讯仪有些不放心道:“你就不怕他给你惹出什么事来?”

 

  “我当然怕!”银河答道,很快他便兴奋了起来,“可他是赛罗呀!”

 

  赛罗计算过,他一定要确保义警基地是最后爆炸的地方,这样才会有意想不到的节目效果,为此,他不惜亲自扛着炮弹去和这群义警对峙一会儿,此时他已经一路顺畅地走进了基地的大门。

 

  “喂,有人吗,我有个惊喜送给你们!”赛罗喊道。

 

  三四个小队的义警开启装甲后方的助推器,全副武装地举起光线枪向赛罗围拢了过来。“把武器放在地上踢过来,慢慢背过身去,举起手来——”他们喊着。

 

  “哦哦哦不要激动不要激动啊朋友们,你们的好战友银河还在我的手上,杀了我,你们就再也不知道他的下落了。”赛罗故作友好地一边摆手一边喊道,“我今天来是要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罪恶之城将会发生一场史无前例的爆炸,而且会同步在每一个大屏直播,怎么样,是不是很激动啊!”

 

  义警们面面相觑。

 

  赛罗已经不耐烦地高声喊了起来,“新闻大楼还有5分钟爆炸——”他一个一个地报着地点和爆炸时间,笑眯眯的看着义警们一个小队一个小队地从基地飞奔而去,眼下便只剩下了一个小队还在围着他。他不屑地哼了一声,“你们几个本来也不是我的对手,我劝你们最好在我举起炮筒把这里炸成废墟之前逃出去。”

 

  “报告队长,我有信心在他抬手的时候打伤他!”义警频道响了起来。

 

  赛罗既然敢来,他便也是可以听到义警频道所有信息的,这都是艾克斯的功劳,因此当他听到这句时,他简直笑出了声来,装模作样地喊了声“收到!”

 

  基地里发生的一切正在街上的每一个光屏上直播着,赛罗把所有的镜头都切到了自己那里,他一定要确保今日罪恶之城的每一个宇宙人都可以看到自己的英姿。

 

  “那个义警——”维克特利顿了顿,“怕不是个傻子吧。”

 

  银河点了点头,“每个行业都有傻子,义警内部有傻子也不足为奇。”

 

  赛罗皱眉看着周围的这一个小队义警,如果不是要和银河交代,他一早就可以把他们都杀死,无论如何,看在银河的面子上也要留他们一条命。头上的两只冰斧飞舞起来,硬生生地将这群义警的装甲砍得破破烂烂,所幸助推器还尚且完好无损,这些义警间势头不好,一挺身离了基地。

 

  而这一切也都在赛罗的直播当中,若是让外面的义警看到,一定会气得牙根痒痒。

 

  情况也的确如此,餐厅内的义警已然少了很多,他们几乎都是摔门而出的。

 

  “你也是义警,你就这样看笑话?”维克特利一生从未像现在这样不解。

 

  “当然,这不好笑吗?”银河反问道。

 

   维克特利点了点头,“真不错,他有病,你也是个疯子,怪不得你们可以狼狈为奸。”

 

  

  义警基地内,赛罗已经举起了炮筒准备给这些义警永生难忘的“致命一击”,他大喊道:“朋友们,让我们掀起黑洞风暴吧——”

 

  “轰——”

 

  义警基地燃起了一朵壮丽的小型蘑菇云。

 

  餐厅内已经没有义警了,除了银河,如果他还尚且自认为是一个义警的话。

 

  此时,银河终于对维克特利说了一句发狠的话,“不错,我是个疯子,因为亚波人杀了我的朋友,所以维克特利,你最好是我的朋友,否则我现在就可以杀了你。”

 

  维克特利语气平静,“即使你是个疯子,你也并没有打算杀我,因为你们需要我。”

 

  “那么我们就算是朋友了?”银河试探道。

 

  维克特利否认道:“我们不是敌人,但也不是朋友,因为萤石只能我拥有,我比任何人,任何奥特曼都需要它。”

 

  “足以倾覆多元宇宙的力量,你觉得可以占为己有吗?你的身体可以承受得了?”银河实在想不明白,而后他又突然想起来,艾克斯也并没有和他讲过关于维克特利的事情,若是这样分析下去,维克特利该是一个能和他袒露心声的朋友才对。

 

  艾克斯“万事通”的名号并不是空穴来风,维克特利向银河讲起了自己的故事,“宇宙外部有一个星球,叫维克特利安,那里生活着我的族人,我的族人们世代守护着维克特利安水晶,那充满着无限力量与可能性的圣物。维克特利安本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富饶之地,可是有一天安培拉皇帝大军压境,先是和族人们做水晶交易,无果后便强行掠夺水晶,将我的族人半数杀光,其余为求生屈服于他的被他当作了挖掘和搬运水晶的奴隶,现在维克特利安已经变成了全是沙漠和死亡的死星。”

 

  银河听得不太舒服,他吃了几口饭,又喝了维克特利递来的萝卜汁定了定心神,“那时你在哪里?”

 

  维克特利闻言苦笑一声,拳头连带着身体有些发抖,他望向了外面,顺着街道和大楼望向了更远的地方,“我,我沉睡了几百万年,被孩童的怒吼声唤醒时维克特利安已经接近一颗死星了,不仅如此,我还难过地发现以我一己之力并不能完成复仇,义警先生,银河,我和你说了这么多,你总该放过我了吧!”

 

  “那我就更不能够放过你了,维克特利。”银河说着,忽觉眼前的一切变得扭曲而不真实起来,朦胧中似乎还看到了一个义警走进餐厅,他勉强撑住桌子,喊道:“维克特利,你不能这么做!”

 

  “对不起,银河,但是这件事我一定要做,也一定由我一个奥特曼完成。”维克特利站起身说道。

 

  银河发现这个刚进门的义警已然走到了维克特利身边,似乎在交涉着什么,而后他的视线变得越来越模糊不清。

 

  “赛罗,赛罗!”

 

银河无法判断自己有没有喊出口,因为他已然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彻底失去了意识。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